這一切要從一張票開始說起......

上完滷蛋學後,原本還在猶豫幾點回家(通常都要等車子快走了才會決定好),然後一個歸心似箭,看起來完全不想多待在學校一秒鐘的同學來敲門,外加威脅與恐嚇(沒有啦!她是個好人~)於是在短短的幾分內迅速打包好(從來沒那麼有效率過),然後背著我心愛的小黃(我的吉他sorry還沒幫你想好一點的名字)然後就踏上返鄉的旅途......

和歸心似箭同學以及另一個名字很特別的人一起等待傳說中的新埔里線!唉......發呆啊~發呆~等待總是漫長的......就在我恍神之際,突然一串英文啪啦啪啦地在我耳邊響起,咦?左顧右盼,還沒回過神來,某個外國人正在問我票價。挖勒!腦中一片空白......單字與單字間彼此械鬥,該用什麼句型回答他呀?啊......救命啊!當我還在思考要套哪個句型時,他看了我手上的票,嗯!135元!哇......不對不對!那是學生票的價錢,全票要150!很想跟他解釋,但是嘴巴不聽使喚地黏的死牢。我的媽呀!他會不會以為台灣人對外國觀光客有歧視,多A他個15塊?算了!車子來了還是先上車再說......

車子很空,我們挑了最後一排安頓,然後眼睜睜地看著那位先生一步步向我們逼近,最後他選擇坐在我的正前方,嗯,很好!要怎麼跟他解釋票價呢?這是個好問題!問問我旁邊的兩位同學好了。好樣的!一個在聽音樂,一個在吃巧克力餅。好吧!只好鼓起勇氣囉!先問問他從哪來好了~

以下是談話內容,恕我不打啪啦啪啦的原文~

"ㄜ......哈囉"

"哦?嗨!"

"請問你從哪裡來啊(這一句有事先和左右護法討論過,嗯,文法應該OK!)"

"我來自母親的肚子裡(這位先生一臉正經)"

哇勒~這是美式幽默嗎?還是我表達錯誤?

"我的意思是......"

"我知道啦!這是美式笑話,所以妳也是來自妳母親的肚子裡囉?"

"沒錯沒錯!哈哈~~"這真是個奇怪的冷笑話,但我還是笑的很誇張(我承認我的笑點一向很低= =)

第一次和外國人talk talk真是緊張的要命,心臟都快跳出來了!所以開門見山的跟他說我文法很破,不過這位名叫李察的先生似乎明白我內心的吶喊,他說"其實說英文不需要十分完美啦!兩個人聽的懂就好了"恩!就是這句話給了我十足的信心,所以瘋狂地濫用介詞,並且把什麼單複數啊~冠詞啊~全都拋在腦後,大玩光靠幾個單字猜意思的遊戲。唉呦~反正他中文也不好,互相啦!

聊著聊著,這位疑似觀光客的先生給了我一張名片------暨南大學比較教育所博士班研究生,我的老天爺!我一直把他當觀光客看待,人家可是博班生耶!考慮一下我要不要改變態度?突然改會不會顯得很虛偽啊?一堆問號???還是維持原樣好了~

幸好他很會開起話題,所以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聽他講!哈哈!我只需要拚命的說YES.YES.就行了!超開心的!談到一半時,他還給我三顆口香糖,看不清楚是哪個牌子,不拿好像又會辜負他的好意,好吧!試試看囉!吞了一顆之後,哇!!!傳說中的Extra媽呀!真是涼快啊!直衝腦門的順間快感!我手裡還有兩顆......問問旁邊的同學好了!戴耳機的那個聽到Extra的大名,連想都不想的立刻說不,(又不是吞手榴彈吼......不過是一顆Extra嘛!)好吧!那換另一個ㄜ......同學?裝睡?好樣的!手裡的Extra正緩緩的溶解,不會要我連吞三顆Extra吧!願上帝保佑= =

我們聊了快一個半小時ㄎㄎㄎ,應該是他說了一個半小時,從一個外國人的角度來看台灣,唉~雖然他沒有明講,但我一直覺得台灣還有好多地方需要加強,政治ˋ黑金......他的妻子也是一位土木工程師(civil engineering)不過聽他描述他妻子在台灣土木界的工作經驗好像不怎麼好......唉~跟Podi的講法有異曲同工之處!什麼乾杯啊~應酬啊~紅包啦~唉......許許多多的不公平ˋ差別待遇......啊~我的未來難道也要如此嗎?為什麼念土木就一定要酒量好?專業不是更重要嗎?看不慣紅包文化ˋ看不慣那些只會阿諛耍嘴皮的的官僚體系ˋ看不慣那些為了方便高層們而量身訂做的所有條文;許許多多的看不慣,卻只能無奈地搖搖頭說聲無能為力?美其名是明哲保身,其實是因絕望而不想面對......公民老師畢業前的那番話還言猶在耳,一種期許ˋ一種責任ˋ一種抱負ˋ一種理想,卻被我頑固地丟在一旁......

-----------------------------------------------------------------------------------------------------------------------------

換點正面的吧!相信總有一天,總有一天社會會有越來越多的人站出來。其實很多人都正在為這片土地做了不少努力,只是媒體們習慣寫那些毫無意義(我指的是藝人或政客們的私生活而不是他們在專業的表現)的新聞,哪位藝人怎麼個劈腿法(套句我師父的話)干我ass事啊!在吃飯時間我只想看真正重要的新聞(包含我喜歡的偶像在哪裡開演唱會^^ yeah~ 專業上的表現! )至於劈腿大全解說就交給八卦新聞或是娛樂報去報導吧!另外我也搞不懂為何我們得把時間浪費在看那些毫無意義的鬥爭上?厭惡黨派ˋ痛恨鬥爭,同樣都是中國人幹麻搞得你死我活?做錯事就自己認了ˋ沒能力就別讓自己遺臭萬年;當初那些熱血上進的好青年踏入官場後,一個接著一個的變成貪戀權勢的老頭?不解不解不解,我想這就是目前的台灣社會吧!(不知不覺又負面下去了= =)

加油啊!台灣!振作一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u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