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大專蒙恩見證文)

風格:正經八百(ˊˋ)我要搞笑風格啦!!

---------------------------------------------------------------------

一切都是這麼奇妙,彷彿冥冥中早就註定好了。

從小出生在一個參雜一些佛教思想的道教家庭,小時候我會跟著父母去獻香,我們早晚禮佛,但我不是一個虔誠的信徒。我可以做出標準的參拜動作,我可以為了得到棒棒糖一次又一次地朗誦佛經,但每次看到父母和一些親朋好友們那樣地虔誠,我只覺得這一切離我好遠好遠。

上了高中,開始有點叛逆,覺得自己長大了,很多是自己就可以處理,不需要神來幫忙;另一方面覺得科學至上,科學無法解釋的皆為空談,總之我不相信世界上有所謂的神,雖然有些事不得不讓我驚訝。

在去大學博覽會前根本沒聽過暨南大學,更沒想過要念暨大。當時如果沒有在暨大的攤位遇見同學,如果那位口才一流的學長沒有滔滔不絕地向我同學推銷暨大,我可能只是拿個贈品就走了吧!也不會在交志願表的最後一刻把暨大排在前面。

進了大學,我依然是那個不信神的人,直到有人來叩門,這一切開始有了變化。那天晚上兩個臉上堆滿笑容的人來收唱詩社(基督徒的社團)的問卷,我心想:奇怪了,她們在這之前都被拒絕那麼多次了,為什麼還能笑的那麼開心呢?他們外表看起來明明很正常啊!為了一探究竟,於是決定去看看他們的迎新茶會。一半是基於好奇心,好奇他們的喜樂的泉源;另一方面是因為剛開學沒多久,整天待在宿舍也不知道要去哪玩,難得有個有吃又有喝的活動能不去嗎?

就是這一場的溫馨小聚會,一同唱詩歌、聽學長姐們的經驗分享,使我獲益良多,但對主,我還是滿腹的疑問。後來開始和兩位學姊讀聖經,第一次的讀經使我對基督徒的看法有了改觀,他們所謂的神不是高不可攀、那種遙不可及的神,而是一個願意與我們親近,與我們一同享受的神。這對我來說仍舊只是一個定義,因為我不是真的相信神的存在。

第二次讀經,其實我一直很想拒絕。因為發生了很多事,發現自己常外出練吉他、聽講座、參加一堆活動,以至於和室友們不熟、媽媽不同意我接觸基督教、忙著趕作業、和同學有一些誤會,心情不好。總之,我很想打電話向她們說一聲抱歉、說我想我可能不會再參加了。但不知為何,我還是去了。

呼求主名是我的第一份作業,對著一個自己不相信的東西,只因為好奇而開始呼求,真的是一種十分怪異的感覺。但很奇妙的是,每次呼求主名後,心情會變的比較平靜一些,而事情也有了些許的轉變。

但是多年來不夠精通的科學知識一直讓我對神提出質疑的看法,我向神打了一連串的問號,很巧的是在上國文課時老師提到了一個觀念:科學無法證明的不代表不存在,也許那是科技不夠成熟。我一直將這句話放在心上,反覆地思考著。是啊!我才學了幾年的知識,對於幾百年的科學演進我的知識少的像一粒沙,對於整個宇宙那我就連沙裡的一顆原子還不如了。看見那麼多信主的科學前輩們(國外的科學家就一脫拉庫),嗯,我還有很漫長的路要走呢!(一個人私下對神的疑問從另一個不知情的人口中得到解答,那種感覺真的很妙!)

到目前為止就知識的層面來看,我還是有許許多多的衝突和矛盾有待解決,但在心靈層面,我想我是信靠這位主的!

新生盃排球賽是另一次對主的經歷,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正式的排球比賽,沒有特別練習過(因為沒有球),要面對這麼多高手,而我又是個容易緊張的人,比賽前的那幾堂課,腦中想的都是比賽的事。感謝主!在禱告之後,雖然還是很緊張,但是在發球的時候頓時有一股寧靜的感覺,雖然我接的不好,但至少對一個相當於初學者的人來說我認為我已經盡力了。對於我的漏接同學們還是信心滿滿地鼓勵我,在我因為沒接好球而自責時,隊長說了一句話讓我很受鼓勵,他說:只要你盡力去接,不管接的好不好,那都算好球!感謝主,也感謝所有的隊員們,讓我在比賽中學到了很多課堂上學不到的觀念。

從不信到受浸,這真的是一段很奇妙的旅程。很感謝佩靈和筱婷兩位學姊一直陪伴我,也謝謝替我代禱的所有弟兄姊妹!今後也許還有很多崎嶇的路要走,主啊!叫我們只要信不要怕啊!

p.s.因為這篇是要刊在年終特刊上的蒙恩見證,所以風格比較正經一點(長輩們會看),不能用到爆肝啦ˋ搞笑啦ˋ挖哩勒等詞彙,實屬遺憾!只好等下一篇關於禱告的ㄎ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u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