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開學前就聽學長姐們說學校有早起埽地之類的勞作服務,一開始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很少聽說有大學需要七早八早起來掃地的,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剛開學時,早起對我來說是小事一樁,而且那時天氣還算溫暖,報告、活動也不算多,早睡早起是何等的輕而易舉;那時覺得早起做勞作是件很有趣的事,尤其是和同學一起分工合作完成一件工作時,頓時有種淡淡的喜悅,一種成就感悄悄地浮上心頭。
依稀記得第一次被分配到的工作是擦黑板和板溝,當我拿起抹布時,望著手中的那塊抹布,低著頭,回想起了許多往事,好像是回到高中、回到國中、回到國小,回到那個單純的年代。國小的我為了得到更多的好寶寶印章,十分堅持掃地的品質,垃圾桶一定要洗到沒有味道,馬桶一定要刷到它潔白無瑕,無論是哪種掃地工作,為了我的好寶寶印章也為了獎品(鉛筆一枝或筆記本、貼紙之類的),我總是全力以赴。國中的我,獎品已漸漸缺乏任何誘惑力了,只有老師來時才特別認真掃;你說這樣子很現實嗎?喔!不,這是一種鍛鍊反應敏捷的方式!(至少我一直這麼認為)。到了高中打掃工作變成一種樂趣,同學們無不發揮創意,像是花式掃地法或是板擦打擊樂等(好像只有少數幾個......);上了大學,一開始認識的人不多,藉由勞作服務慢慢與同學有了互動,覺得和同學一起掃掃地其實還滿有趣的,不過這種心情持續不了多久,大約到了學期中,原先自由自在的生活就被活動、報告、社團和比賽給硬生生的打斷;早睡早起成了一種奢侈的夢想,無法早睡就無法早起,就算難得早起也必須面對一大堆的報告和企劃,而無法住宿的我還必須騎三十到四十分鐘的車才到的了學校,有時上午明明沒課為了勞作卻必須七早八早就起床,此時掃地不再是樂趣,而變成了一種負擔、一種累贅。原先種種快樂的想法都已灰飛煙滅、隨風而逝、飄到九霄雲外去了,只留下殘存的怨念緊緊的抓住我的思想不肯放開。(吼~~~~~~~噴火)
轉眼間已經接近期末了,雖然中間有許許多多的怨言,但也學到了不少東西。在大學除了上課和活動外同學多半是各自行動,彼此間比較少機會能夠和不同的人分工合作,而且早起的感覺真的很棒!呼吸著新鮮的空氣令人神清氣爽,清晨的一切都是如此的嶄新,尤其是大清早聽見同學說聲早安,頓時覺得精神百倍!
雖然有好幾次差點睡過頭(超過六點半起床就會遲到……)但幸好到目前為止還算順利,至少希望這學期能夠頻安的通過這項考驗,下學期也是!否則明年和學弟妹一起做的話天曉的我有沒有那個毅力能夠作完一學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u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