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要從那本被我借了許久,不小心又過期的《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開始說起。
一個月前正打算一口氣把”輕”的國文心得寫完的我,在經歷了37天的掙扎候,依然遲遲不肯把書看完,固執地不肯提起筆,不想面對如此沉重的”輕”,於是在接了3封逾期通知後,決定在元旦前一天下午到逢甲還書。
當然還書前得先辦正事~
先是把論証作業拿到8樓
然後和佐為最喜歡的同學(圍棋)很豪邁地坐在地板上排序,排到一半還遇到我們可愛的班導^^
接著千里迢迢回3樓開電腦寄一封信通知生物老師= =
終於~辦完正事(其實還沒完,管他的,先去逢甲再說)

在瀕臨凍結的冷空氣團中穿梭,伴隨著我的是一位終年吸熱裝的神秘黑衣人(圍棋),先到他家去卸個貨,遇到徐媽媽以及她讚不絕口的蚵仔(她正打算煮火鍋),徐媽媽真的很可愛,十分地好客,使我在冷冷的季節裡感受到了暖暖的人情味^^
卸完貨後便殺去逢甲找海象
一直在MSN裡強調自己很帥氣的他,
究竟會以什麼樣的造型登場呢?(不排除他穿二中制服裝年輕)
我們都很期待

一開始和海象約在圖書館見(他說他正在努力把晚餐解決)
我和圍棋先到圖書館,卻發現它沒有開……
此時心生一個有趣的想法~
何不把海象約在圖書館二樓呢?
然後和圍棋在街上亂晃,邊用電話催他:笨海象,我們在二樓等很久了,你到底好了沒?找不到電梯嗎?還是忘了帶學生證?
但看在他幫我們還書的份上,A計畫取消

在街上晃來晃去,終於
海象現身了!
雄風不減,英勇無比地登場!將將將將
頭戴紅色小帽
身穿我爸也有的深藍色外套
以及招牌的海象式走法
不愧是師父呀!
偉大的師父,先幫我墊逾期罰款吧!
然後把一堆書和垃圾塞給他
簡單的聊過幾句後,怕耽誤他的時間,就匆匆地say good bye

望著他一個人離去的孤單背影
突然很好奇地問了一下身旁的神祕黑衣人
「你對他的印象如何呀?(純屬好奇)」
「ㄜ…很可愛(這一定是我聽錯)…喔!應該說是很親切…像鄉民…(此時耳邊響起了型男的口頭禪:鄉親啊~~~)」
然後開始聊到進香團= =
之後我們去薔薇派買了蛋糕,感謝圍棋的禮物^^

這次的逢甲匆促遊就在寒風的呼嘯中落幕了
回家的路上多了兩個東西
蛋糕與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u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